close
前幾天, 民進黨公布了那份民調, 讓很多人大吃一驚!  其實, 只要觀察從阿扁執政末期到現在這段期間民進黨的作為, 這樣的一個動作, 是可以理解的.  再聽到如郭正亮之流的言論後, 我已經確信, 所謂的"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服貿)"已經算是過關了, 民進黨的鬧劇, 頂多是在協議的後面增加一些, 不痛不癢的所謂的"附加條款"之類的毫無約束力的、自爽的廢話而已!  現在要面對的是, "服貿"通過以後要如何自處的問題了!  很多金融業的從業人員, 似乎很歡迎這個協議的通過, 可是, 我同意謝金河先生的說法, 這恐怕是台灣很多金融業夢魘的開始!  至於其他的產業, 我看大家要"皮繃緊一點," 自求多福吧!  
 
我自稱是右派, 當然是贊成自由貿易(Free Trade), 但是, 我反對與中國簽訂任何自由貿易協定/議(Free Trade Agreement/Arrangement, FTA).  道理很簡單, 姑且不論他們的敵意, 他們根本就不是一個自由經濟體!  一個自由經濟的國家與一個非自由經濟的國家, 彼此在一個完全對等的基礎上, 或許還可以談出一些名堂.  兩個完全不對等的經濟體, 又是一個自由, 另一個不自由, 你說可以談出一個符合自由貿易精神的自由貿易協定/議來?  我寧可相信白天看見鬼! 
 
再說, 大家在談自由貿易時, 是否懂得自由貿易的精神?  自由貿易的精神在於降低世界各國間的貿易障礙, 而不是要分區結盟彼此對抗.  最近FTA的發展情形, 讓我對全世界的經濟前景感到憂心.  拿FTA當籌碼, 當誘餌或威嚇手段, 都完全違背自由貿易的精神!  有人說, 與中國簽了"服貿"後, 才可以跟美國簽FTA.  我說, 是嗎?  我認為, 這只會增加與美國談判FTA的障礙而已!  
 
台灣根本不需擔憂沒有FTA可以簽, 只要我們真的是一個自由經濟體, 而不是半調子的!  台灣經濟的全面自由化, 才能提升我們的競爭力; 可是馬政府的作為, 不是完全反其道而行, 就是在枝枝節節的部分虛晃一招!  我也不贊成什麼"自由貿易示範區."  台灣所應該努力的, 就是全面自由化(當然是有系統地、有步驟地逐步完成)!  我完全無法理解, 台灣的這些所謂的"財經專家," 是良心給狗吃了, 還是瞎了眼了.  到目前為止, 似乎只有馬凱先生的話, 讓我聽得下去!  台灣最根本需要改革的地方, 就是台灣的政府本身; 馬政府連碰都不敢碰的部位!  可是, 這個不改革, 其他的改革都是假的!  最近財政部所提的"財政健全方案"如果通過, 台灣的前景, 恐怕不是"黯淡無光"可以形容的.  
arrow
arrow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