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左派的聲音, 如雷貫耳, 聲勢浩大. 讓我敬畏萬分! 關於華航罷工的事件, 本來不想發言, 但前兩天, 連國際歌都出籠了! "是可忍, 孰不可忍!" 我在此撤回先前對姚立明所累積的尊敬! 如果馬列夷狄思想可以在台灣主導台灣人的日常生活的話, 我們就乾脆投降共匪就好了, 還在爭什麼呢! 這就是意識形態之爭.
 
在這次華航空服員在桃園的"空服員職業工會"所發動的罷工運動之中, 我似乎聞到民進黨極左翼的味道. 余莓莓還公開在電視上說"我們左派." 有人說, 台灣目前只有統獨(或藍綠)的問題, 沒有左右的問題. 彭文正好像就是這樣的立場. 我說, 錯! 如果一開始, 我們沉默, 而讓左翼的聲音響徹雲霄的話, 我們的立國精神, 立法精神, 社會的意識全部左傾的時候, 將來就積重難返, 勢必付出慘痛的代價! 國際共產黨過去幾十年的教訓還不夠嗎? 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在幻想呢?
 
我支持太陽花運動, 因為那是爭公義, 爭國家前途, 不是爭一己之私(至少表面訴求如此; 每一個人心中的想法, 我無法置喙). 罷工本身絕對不是天賦基本人權, 而是勞工抗爭的工具. 我對罷工或相關抗爭的支持度, 是看訴求的合理性而有所不同. 像先前的關廠工人的抗爭, 我完全支持. 如果我是總統, 只要我知道有這樣一件不公不義的事件, 不用他們出來抗爭, 我一定要相關的部會全力支持他們. 如果行政部門的公權力無法幫他們爭回應有的財務上的損失, 如果可以的話, 就用國務機要費直接補償他們. 如因而有要被司法處分的, 我也直接利用總統特有的職權, 特赦他們.
 
至於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訴求[1], 第一項就完全不合理. 不要搞錯呀, 你們是桃園的工會耶! 桃園的員工在桃園的公司上班, 憑什麼跑到台北來報到, 然後再回去桃園上班? 你們到底在說那一國話, 我怎麼完全聽不懂! 名不正言不順, 莫此為甚!
 
我反對所謂的"反搭便車條款." 如果反搭便車條款只是涉及一次性的福利, 我還可以接受. 如果是常態性的項目, 如工資或經常性的津貼, 我根本反對! 因為, 這將造成同工不同酬的不合理現象, 甚至更糟糕的情況. 設想, 假定今天桃園空服員的外站津貼的反搭便車訴求成真, 桃園空服員享有每小時美金5元的外站津貼, 而其他空服員維持現有的2元; 更令人吐血的是, 對飛航安全更重要的機師, 也維持只有3元的外站津貼; 而地勤與維修人員只能在旁邊乾瞪眼的話. 請問看官, 這些人所服務的航班飛機, 你敢搭嗎? 我這裡所要凸顯的, 就是"反搭便車條款"的不合理性. 一家合理經營管理的公司, 不應該讓這樣的事情成真!
 
最後一項訴求所提及的,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的會員代表、理事、監事他們參加的會議, 如果只是討論華航或其員工相關的議題, 華航給他們會務假, 我認為是理所當然. 但如果有討論到其他議題呢? 憑什麼?
 
我不反對勞工對自己權益被惡意壓榨的抗爭; 反對違反常識不合理的訴求內容. 不過, 我也要勸勸全台灣的勞工或其他人, 不要只知道為那些微不足道的"小確幸"抗爭; 更應該花心思的是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 為自己爭取更好的機會. 如果罷工只是爭一己之私(或極少數人之私); 那跟大老闆只會壓榨小員工, 有何不同? 勞資雙方一直惡鬥下去, 這個社會還有什麼希望. 請睜大眼睛, 機器人大軍正在旁邊虎視眈眈. 不要掉以輕心!
 
貧富不均不是大問題; 沒有翻身的機會才是, 而終將摧毀國家的根本. 孔夫子說, "貧而樂, 富而好禮." 孟子說, "富貴不能淫, 貧賤不能移, 威武不能屈." 再貧窮, 也要做一個完全自主的自由人. 而有錢人, 不要只顧自己的享樂; 應該透過獎勵創業、創新, 補助研究、發明, 鼓勵窮人向學求新, 以及鋪路造橋與一般捐助公益, 等慈善活動, 讓自己所累積的財富, 有秩序地回流社會. 這個社會才會和諧進步. 勞資雙方不是對立的, 是相輔相成的.
 
最後, 我要勸林全院長: 如果民進黨再讓他們的左翼當道的話, 這是不是你應該考慮回家去的時候了! 歸去來兮, 田園將蕪, 胡不歸?  
 
======================================================
[1]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訴求: 
訴求1. 不得更改會員現行報到處及工時計算方式
訴求2. 公司應保障年休123天、每月8天例休假、每季休假30天
訴求3. 國定假日出勤應依法給付雙倍工資
訴求4. 除了越洋航線,其餘工作條件全面回歸勞基法保障
訴求5. 外站津貼提高為每小時5美元,非本會會員不得享有
訴求6. 實施考績雙向互評
訴求7. 給予本會會員代表、理事、監事會務假

 
arrow
arrow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