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六、七月份時, 美國右派茶黨為了阻止歐巴馬的健保法案, 提出一個想法, 就是不提供該法案所需的資金(defunding Obamacare), 阻止Obamacare的最後一絲希望.  前幾天美國參議院與眾議院所達成的延後債務上限的協議, 這一絲希望又破滅了; 連帶地, 共和黨的支持度(favorability)也降到27%.  歐巴馬健保將如期開辦!  雖然如此, 這齣債務上限與(聯邦)政府關門的戲還沒演完, 還有得拖! 
 
早在七月間我就推測, 右派的反撲將是徒然的.  歐巴馬在當選連任以前, 他的支持率其實並不高, 可是還是連任成功.  為什麼?  我認為歐巴馬的出頭並非偶然, 因為美國全國的氣氛, 近年來已明顯左傾, 將來的一段不短的時期中, 右派的發展將持續受到壓縮.  不過, 我相信他們還是能夠鞏固基本信念與維繫基本能量.  當美國人終將要面對左傾的惡果時, 我相信茶黨將會扮演一個復興的關鍵角色.  只是這段不算短的時間, 少則一、二十年, 多則三、五十年, 不知道我還能不能看到這時刻的到來?   Be prepared for the worst yet to com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右派 茶黨 歐巴馬健保
    全站熱搜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