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沒有敵人"的人, 會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道, 孔子說: "過我門而不入我室,我不憾焉者,其惟鄉原(愿)乎!鄉原,德之賊也。"  孟子說: "閹然媚於世也者,是鄉原也。"  又說: "非之無舉也,刺之無刺也;同乎流俗,合乎汙世;居之似忠信,行之似廉潔;眾皆悅之,自以為是,而不可與入堯舜之道,故曰德之賊也。"  (以上見孟子盡心篇) 
 
我相信很多人都曾寄希望於所謂的國民黨的"本土派," 在阿扁執政期間, 由於受到國民黨的焦土杯葛, 很難辦事, 尤其是一些事關台灣未來的法案, 很多人跟我一樣, 都曾寄希望於這些所謂的國民黨的"本土派," 希望他們能以大局為重, 必要時能幫阿扁一個忙, 幫台灣一個忙.  可是結果如何?  台灣的處境愈來愈艱難, 由於沒有國內一致性的立場, 使得台灣在國際間愈難取得信任與同情; 在國民黨的杯葛下, 對美國的軍事採購案, 遲遲不能過關, 也使得台美關係降到前所未見冰點!  "本土派"在那裡?  王金平在那裡?  還不是躲在國民黨的"屋簷"下!  儘管如此, 阿扁政府還是完成了一些實體建設, 如圓山子分洪道, 雪山隧道, 台灣高速鐵路, 第二高速公路的完工等, 與一些微不足道的行政改革, 如取消部分的所謂"十八趴," 只是後來馬英九一上任不久又被恢復了.  民進黨徒們, 你們不知道嗎?  還不清醒嗎?  還要跟王金平站在一起嗎? 
 
陳水扁執政的八年, 加上馬英九的五年多, 在這十三年多裡, 台灣的立法院有所謂的"王柯體制."  在王金平最高段磋功的運作下, 民進黨柯建銘的配合下, 民進黨原來的理想性、草根性已被磨得精光, 並且也進化到會與國民黨玩由國民黨與共產黨制訂規則的遊戲, 搖身一變, 皮靴革履, 西裝筆挺, 宛然上流社會.  與王金平站在一起, 再適配不過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沒有敵人 王金平 柯建銘
    全站熱搜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