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台灣的年金改革, 沒有絲毫的信心!  不僅對國民黨沒信心, 不僅對馬英九沒信心; 對民進黨也絲毫沒有一點信心, 因為他們都是左派!  就因為他們都是大鍋飯的思維方式, 如同所謂的"全民健保"一樣, 命中注定就是要破產; 或者說沒有真正面臨破產邊緣的窘境, 是不會"悔改"的!  這當中的關鍵因素, 就是個人的責任, 每一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退休(或健康)負最後的責任, 不是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政府, 個人就沒事了!  這不負責任的態度, "中華民國"的口袋再深, 也是注定要破產的; 更何況, "中華民國"的口袋已經淺得見底了! 
 
到目前為止, 除了我自己的反對以外, 我還沒有聽到有反對目前全民健保的聲音.  所聽到的都是我們的健保有多好多好, 因此, 不能讓他(指我們的全民健保)倒!  我的意見剛好相反, 就是要讓他倒; 只有讓全民健保倒閉, 台灣人, 才或許會澈底省悟過來!  左派的思維, 大鍋飯的作為, 是不可能持久的! 
 
退休年金也是一樣, 只有加重個人的責任, 改革才可能澈底.  我贊成馬凱先生對個人退休帳戶的主張.  我認為, 一方面, 應該儘快幫忙每一個人建立個人退休帳戶, 目前每月進入各種退撫基金的一半以上, 應該改進入個人退休帳戶, 由每個人負最終的責任; 另一方面, 對不合理的退休所得替代率應該立刻改正.  不過, 我還是沒有信心, 台灣人, 尤其是那3%"優越的"一群, 沒有面臨類似希臘破產的那種窘境, 是不會覺醒的! 被照顧得舒舒服服的代價就是失去自由, 而失去自由的結果, 就是任人宰割!  只有做自己主人, 成為自己負責的自由人, 才是最終的解決方法! 
arrow
arrow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