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說過, 在台灣藍綠的政治光譜之間, 我是"不藍不綠; 既藍又綠; 實則藍得發綠, 綠得氾黃."  有人以為我在開玩笑.  如果你讀過我寫的文字, 你應該就會知道, 我不是在開玩笑, 我是很認真的, 而且, 應該也會同意我的說法. 
 
綠: 我是台灣人, 我不與鄉親站在一起, 難道要去投共.
藍: 這是我對"中華民國"的感情.  雖然"中華民國"所繼承的是兩千多年來的大醬缸, 但這就是這兩千多年來「中國」人的"共業."  只有先認錯, 才有機會進一步脫胎換骨. 
黃: 代表我對「中國」(再強調一次, 「中國」不是中國; 我是台灣人, 不是中國人)的期待: 讓諸夏文化的真道統, 成為台灣文化的主流. 
 
我依據孔子素王之道的精神(也就是春秋精神), 將明國貶為幾乎夷狄的"男國."  這是破天荒的, 春秋從來不曾貶一個中原國到低於子國的地位.  即使是自行稱王, 形同叛變的楚國, 春秋也只貶楚國為子國而已.  明國從朱元璋立國, 到朱由檢亡國的200多年, 是「中國」有史以來最黑暗的時期, 皇帝的地位高不可攀; "天爵"的皇帝與一般人民完全脫節.  大臣也只是皇帝的工具, 用完即丟; 完全沒有應有的地位.  明國的所作所為, 完全背離素王之道.  「中國」在這段期間所受的傷害, 雖千百年仍難恢復! 
 
將清國貶為夷狄之國, 主要不在於滿人, 而在於清國的倒行逆施, 比之明國, 對漢人而言, 有過之而無不及.  首先是剃頭政策, 漢人因不願剃頭而被剃其頭的不計其數.  孝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  剃頭, 就是毀傷髮膚!  一見清國人那種禿頭結辮的髮型, 就令人作嘔.  清國的漢人"士大夫"們, 你們"披髮左衽," 還有何面目去面對祖宗, 去面對孔子, 去面對"先王?"  更不可原諒的是, 清國為了方便其統治, 在漢人間挑撥離間, 並利用各種"奧步," 侵蝕漢人的靈魂.  清國200多年間, 其吏治之壞, 民間風氣之惡, 是中原有史以來所未曾見過.  「中國」在這段期間所受的傷害, 再千百年更難恢復!  這也是後來中華民國的改革一再被打折扣, 給蔣介石有可乘之機的根本原因.  所以, 依據素王之道, 貶清國為夷狄之國, 不入「中國」之林, 不列華夏之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王之道 春秋精神
    全站熱搜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