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忍不住了, 台灣政府的施政, 竟是如此即興, 如此草率.  更可悲的是, 這樣也照樣連任無誤! 

雖然我說過, 人類排放二氧化碳與現階段的地球暖化, 沒有高度相關, 但也不是完全無關.  這是依據研究可信的數據後所到得的科學結論; 不是閉門造車想像出來的"神話"或"鬼話!"  請參考我以前的文章.  所以, 我並沒有反對"節能減碳;" 只是說, 不要迷信, 不要天真地誤認為, 只要我們"節能減碳," 地球的溫度就會降下來! 

說到"節能減碳," 我想應該沒有多少人會做得比我更好 --- 我平時是以步行與大眾運輸系統為我的交通工具, 非到萬不得已, 我也很少叫計程車!  要如何"節能減碳," 說真的, 根本不需要馬大總統操心!  可是, 令人不解的是, 一出大都會區, 我們這種人就舉步維艱, 因為很多地方根本就沒有大眾交通系統; 就是有, 也是那種要等上一、兩個鐘頭, 兩、三個鐘頭, 或甚至更久的時間才來一般的爛公車系統.  更令人不可依賴的是, 不只是班次少, 公車到站的時間也幾乎無法掌控.  公車的發車時間或許準時(其實, 這也有待查證), 可是一旦司機發車出站以後, 就如脫韁野馬, 要快要慢隨司機高興(當然還有其他因素, 如交通狀況).  一條約70、80分鐘車程的公車, 司機到終點站的時間變異, 排除意外狀況, 竟可達30、40分鐘以上!  我們那位"節能減碳"的大總統, 那裡去呢?  如果, "節能減碳"是馬大總統的政策, 那就應該把心思放在建設全國的大眾交通系統上面; 而不是要管我們一天使用幾個鐘頭的空調; 一天要開幾次冰箱的瑣事上.  不是嗎? 

這樣的人, 台灣人要他連任, 繼續當他的大總統; 另一個做事認真、有效率的卸任總統, 卻要把他關到死!  要不是國民黨掌控的立法院在扯後腿, 陳水扁可以做得更好!  我儘管討厭陳水扁, 可是還是佩服他做事的認真與效率.  我真的被台灣人的選擇弄糊塗了!  你們到底想要什麼?  中國?  中國市場? 

中國的策略不是擺明的, 就是要台灣得"糖尿病," 而不得不依賴中國的"胰島素"嗎?  大家還在懷疑什麼?  還在幻想什麼?  依賴中國, 台灣會死得更快、更難看.  台灣亡了, 也不再會有中華民國了; 自從中華民國被趕出中國以後, 他就不再是中國了; 現在, 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套句毛賊的話: "丟掉幻想, 準備鬥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節能減碳 大眾運輸
    全站熱搜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