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視上出現一種論調, "統派是右, 獨派是左." 我想問的是, 誰規定的? 或者問說, 依據怎樣的邏輯, 做這樣的分類?  該不會, 與共產黨站在一起是右; 而反對共產黨是左吧?!  如果真是這樣, 我再強調一遍, 如果是這樣, 我看太陽非得從西邊出來不可了!  我的分法剛好相反. 我先告訴你, 我的邏輯.
 
有跟蹤我論點的人, 都應該清楚, 我對左右的分法很簡單: 以個人觀點出發的是右傾; 以集體觀點出發的是左傾. 把統、獨分別放到這樣一個天平上"秤," 很顯然地, "獨"是在"右"邊; 而"統"在"左"邊.
 
當然, 我不是說, 我的分法一定是對的; 而另外一種分法是錯誤的! 但, 至少要告訴我一個所以然, 告訴我分類的邏輯. 只要能自圓其說, 只要前後一致; 不要自相矛盾就可以了.  
 
台灣在國民黨三民主義的左派思想薰陶下, 社會思潮普遍左傾.  因此, 有部分人以為"左派"就是正義公理, 就是替窮人伸張"正義"的化身; 相反, "右派"就是邪惡的, 是貪婪的, 是站在財團一方, 是欺壓窮人的化身! 對這些人而言, "右派"就是"敵人"或"對手," 甚至是"壞人"的代名詞! 這並不是好事, 這只會限制這些人的視野而已!  其實, 左右無關善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右派 左派 獨立 統一
    全站熱搜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