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歡迎任何議題的公投, 因為公投是人民主權的直接展示; 所有公投的結果, 只要該公投是符合民主程序, 都必須得到百分之百的尊重與承認. 蘇格蘭獨立公投在即, 我在此預祝蘇格蘭公投成功, 不管公投的結果如何, 完全尊重蘇格蘭人的選擇.

我看目前台灣對蘇格蘭獨立公投的評論, 大都傾向認為獨立弊大於利; 而統一利多於弊. 我則不以為然. 不需要講什麼大道理, 只要舉一個例子, 大家就可以明白了. 請問, 是你自己選擇, 自己決定對你比較好? 還是凡事都由別人替你選擇, 替你決定對你比較好? 蘇格蘭獨立以後, 凡事都由蘇格蘭人自己決定, 你說, 這怎麼可能會比較不好呢! 除非蘇格蘭人都是白癡! 儘管蘇格蘭目前的氣氛普遍左傾, 在蘇格蘭人自己做決策以後, 他們或許就會體會到, 左傾的政策是不可能持久的! 到時候蘇格蘭來個向右大轉彎, 也不是不可能. 我對蘇格蘭的公投, 信心十足; 不管公投的結果如何, 我都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格蘭 獨立 公投
    全站熱搜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