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的總統選舉前, 我就保持沉默, 一方面不想發洩我的負面情緒; 另一方面我也在觀察這場選舉的進行過程.  老實說, 我對民進黨, 可以說已經沒有什麼期待了; 不過, 我想再觀察一件事, 希望民進黨能轉型成一個真正的民主政黨, 而不是一個名字不叫國民黨的"國民黨!"  看樣子, 我仍然是要失望的!   

立法院院長的推選過程, 真是令我失望.  這是那門子的國會改革?  更叫人失望透頂的, 竟然沒有什麼負面的批評或反對的聲音!  首先, 為什麼蘇嘉全的形象會比柯建銘好呢?  想四年前, 當蘇嘉全搭配蔡英文為副總統候選人時的情形, 他的"農舍"被打成什麼樣子! 最後還得乖乖地把他那"豪宅農舍"捐出來! 如果他的農舍真的合法, 為什麼要捐?  如果他的農舍是毒蛇猛獸, 難道捐了就變成好事一樁嗎?  根本毫無是非可言!  蘇嘉全與柯建銘對我而言, 頂多是半斤八兩, 甚至是五十步笑百步!  如果我是柯建銘(我當然不是), 我將把這一任陽春立委的責任盡完以後, 再也不出來競選了.  "柯建銘"竟然成為阻礙國會改革的形象, 如果是我, 在地上找一個洞來鑽都來不及了, 還會有臉去當什麼總召!  Shame on you!  

更令人瞠目結舌的是, 蘇嘉全當選立法院院長, 竟被稱為是蔡英文總統當選人的意志在立法院的伸張!  Huh!  蝦密!  我有沒有聽錯!  立法權不是用來監督、制衡行政權的嗎!  如果代表行政權頭頭的總統的意志, 可以在立法院伸張的話, 立法權要如何去監督、制衡行政權?  口口聲聲自稱是一個民主國家的總統, 連想都不應該想!  美國總統是運用各種影響力, 去爭取所有國會議員的支持, 不管是同黨籍還是非同黨籍.  你什麼時候聽說美國總統, 透過"甲級動員"或"黨紀"要脅同黨籍議員, 依照總統或黨魁的意志行事, 否則黨紀處分?  為什麼台灣的政治學跟人家不一樣?  還好, 我不是學政治的, 否則, 我可能真的會去跳樓!  

記得多年前, 當我還在當校園(反)間諜的時候, 有一次, 在俄亥俄州的哥倫布市參加台灣同鄉會/同學會的活動時, 我親眼看到一份新潮流幹部訓練的傳單, 上面清楚記載該幹部訓練的內容.  我看了以後, 心裡都涼了半截.  你知道嗎, 新潮流幹部訓練的內容不是如何深化民主, 不是如何捍衛人權; 而竟然是學習馬列主義!  這或許是單一事件, 可是這個烙印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我對新潮流主導的民進黨, 就是不放心!  如果, 民進黨今後膽敢再一次發動所謂的甲級動員, 運用所謂的黨紀, 要脅其各級黨籍議員, 一定做什麼, 或是一定不做什麼時, 我將與民進黨永遠劃清界線; 我將不再把票投給任何民進黨籍候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