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現在還談罷免黃國昌案的議題是有一點晚了, 但我還是要說一下.  我雖然曾說, 我會含淚投票贊成罷免黃國昌, 對於該案最後沒有過關, 其實, 我無喜也無憂, 我並非真心地想要罷免他, 只希望藉這個機會讓他了解, 他的極端偏左言論的盲點, 因而讓他能更謙虛一點.  不過, 看來好像他並沒有學到我們所期待的.  時代力量似乎已經左到無可挽回了!  如果真是如此. 我也只好跟他們說再會了!  

談到"罷免黃國昌案"就會聯想到罷免門檻的問題.  依目前相關法律的規定, 罷免案要通過的門檻是贊成罷免的票數要達到總投票人口數的1/4以上.  這個門檻還是太高了.  不過, 簡單多數好像也不是很恰當, 因為贊成罷免的人, 通常情緒比較高亢, 投票意願比較高, 所以他們的投票率會比較高; 相對於不贊成罷免的人, 通常缺乏動機, 而投票意願比較低.  因此, 簡單多數似乎對要被罷免的對象並不公平, 並可能進而造成政治的不穩定!  我也似乎可以體會這1/4背後的邏輯.  不過, 我還是認為, 這1/4的門檻還是太高了一點, 合理的門檻值得大家商榷!  

最後, 請黃國昌委員很清楚地面對一點, 這個罷免案之所以沒通過, 就是受到這1/4門檻的保護, 而黃委員原先是贊成沒有額外門檻的簡單多數!  他應該更謙虛, 更成熟.  如果沒有, 就完全"浪費"了這場罷免秀了!   

arrow
arrow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