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些中共, 以及他們的外圍組織與個人, 廣泛地對主張台灣獨立的人的批評, 說他們是"數典忘祖."  不禁讓我想到一個非常荒謬的畫面, 就是施琅指著鄭成功、鄭經父子的鼻子, 痛罵他們是數典忘祖的模樣!  

罵主張台灣獨立的人為"數典忘祖," 其實並不是新鮮事; 早在國內, 有一些"深藍"的人, 就是這樣罵的.  可是, 這樣的荒謬畫面, 從來不曾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直到最近, 儘管我也寫過"五十偏安劉斗載, 三千故國施琅月"的詩句.  你知道為什麼嗎?  

"深藍"的朋友們, 你們該不會沒讀過蔣中正著作的"蘇俄在中國"吧!    蔣介石是如何斥責共匪在蘇俄侵略"中國"所扮演的角色?  他所說的"共匪"、"漢奸"、"蘇俄的螟蛉"所指的是誰?  你們該不會不清楚吧!  於是乎, 這樣的荒謬畫面就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說: 施琅呀, 施琅!  好不好你也回去好好地照照鏡子, 看清楚鏡子裡那"禿頭結辮"還"戴著斗笠"的模樣.  到底是誰在數典忘祖!  

"羞為清國人, 恥為亡國奴."  中華民國的遺民, 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而言, 就是亡國奴.  千萬不要因為他們的國名裡, 也有"中華"二字, 就迷迷糊糊地, 敵我不分, 認同錯亂了!  
 
arrow
arrow

    台灣向右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